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基本数码共享配套试点计划是通讯及新闻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人民协会合作的计划,旨在为弱势群体提供基本电子设备、连接互联网、数码身份证、电子转账功能等,确保所有收入阶层和教育程度的国人,都能受惠于数码社会所带来的便利和益处。


数码共享配套(digital access package)是数码能力蓝图的建议之一。尽管我国很早已开始推行智慧国愿景,在这方面也走得比多数城市及国家更远,但不能否认的是,现在还是有一些人根本没有手机、电脑或互联网连接。若不设法帮助这个群体,他们将深陷数码鸿沟之中。因此,近期在拉丁马士和麦波申推出的“基本数码共享配套试点计划”,应会逐渐推行到全国。


除了提供硬件设备,也要提供软件上的支援,这主要是加强使用互联网、手机和电脑的培训。据数码能力蓝图,一些民众俱乐部将设置数码援助站,为公众提供使用电子配备和数码服务的一对一指导。目前,工艺教育学院和一些公共图书馆设立了银发族资信站,年长者可以到工教院中区学院的银发族资信站报读各种课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