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帮助低收入年长者拥有智能手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4月28日报道,拉丁马士区推出“基本数码共享配套试点计划”,区内100名低收入年长者每人获得一台华为Y6智能手机。我非常支持这项计划,因为新加坡正迈向智慧国,不能让弱势群体落在后头。


政府2014年推出的数码电视援助计划,免费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和装置相关设备。这项计划值得赞赏,尽管数码电视并非柴米油盐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其实,智能手机比数码电视更重要。


政府去年发放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时,有PayNow的国人能提前收到款项。我接触的一些低收入年长者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注册PayNow。他们到银行去,银行职员也爱莫能助,说“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网上银行,我们无法帮你”。如果能帮助这些低收入年长者拥有智能手机和PayNow,他们就可以更早领到这笔花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