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限制工时可防止工人过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限制工作时间可以防止弱势工人过劳。长时间工作而没有足够的休息会降低员工的警觉性,损害身心,影响工作表现,以致工作场所出现安全和健康风险。这可能会导致工作场所发生事故,也会影响企业运营。


虽然雇主可因业务需要而要求雇员超时工作,但雇员每日的工作时间不应超过12小时,或每月的超时工作时间不应超过72小时。如果要求雇员加班,他们的加班费应是基本时薪的1.5倍。这适用于收入不超过2600元的非劳力工人(non-workmen)和收入不超过4500元的劳力工人(workmen)。


雇主若需要雇员加班超过加班条例限制,可向人力部申请豁免。经人力部评估为低风险的工作可获豁免,当中考虑的因素包括安全、公司的雇佣记录以及工人和工会的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