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何时退休?

字体大小:

你想过在什么时候退休吗?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必须提早退休;有的人手停口停,不工作无法过日子。

一个人活到65岁,如果还是非常健康,精神奕奕,健步如飞,却不要工作,退休在家过着没有目标的日子,身体会因为没有劳动,而渐渐变得衰弱,头脑可能生锈变迟钝,手脚也可能不那么灵活,接下来就是病痛找上门。

有人问我希望在几岁退休。我不假思索地说:“我不想太早退休,我希望自己健康,做到老,做到再也找不到工作,才考虑退休的问题。”

“这不是劳碌命吗?”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有的人觉得终生劳劳碌碌是命苦,有的人却认为能够工作,过着忙碌的生活,是一种福气。

年纪大了,自然要在医药方面花钱,虽然现在政府给予老年人医药补助,提供各类津贴,但对很多人来说,生病看医生还是一种负担。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工作,有收入,生活就可以比较稳定。毕竟依靠孩子也不是好办法,孩子有自己的家庭,很难完全照顾到老爸老妈。

退休后若整天无所事事,是一种浪费。随着人口老化,银发族会越来越多,若个个都不思生产,等子女奉养,等社会负担医药费或福利金,这会给社会造成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