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华文出版未来有宏大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文出版业总体上看不太景气,虽然出版社林立,但出版能力比较强的只有几家。我第一次出版图书,完全没有经验,偶遇一家以出版杂志为主的出版社,原以为身为出版人和编辑的两名作家前辈,有三四十年的出版经验,于是给他们一个机会,后来却发现我是把这个机会给了自己。


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大量市场调查工作,去中国向当地资深编辑求教,学习校对和设计排版,自己设计封面、写封面题字、画插图的细腻部分等。我得到许多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出版了一本还算满意的书。这得归功出版社让我拥有这个机会。


这个曲折的出版过程,暴露出本地华文出版业的一些问题。本地非常缺乏专业的编辑,编辑的责任义务划分不清楚,他们的权力和地位太低下,一些本地作者甚至认为根本不需要编辑,找个排版员和印刷商就可以出版图书。许多人不了解,一部作品如果没有读者意识,根本没有机会进入市场,很难参与市场竞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