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行人天桥的启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位于圣迈克路附近、本地最老旧的行人天桥将于5月拆除,并以行人过道取代。这座天桥近几年屡屡成为住在那一带居民议论的课题。居民向该区的基层组织及国会议员反馈, 天桥的上下梯级太陡斜,而且台阶的高度也比较高,年长者爬天桥时非常吃力,对坐轮椅的居民及抱婴儿的家长更加不方便。即使是年轻力壮的居民在上下天桥时,都会气喘如牛。结果,有些居民舍天桥不用,不顾危险乱过马路。


哥南亚逸区国会议员雅囯博士在走访组屋时,也接到类似的投诉及反馈。他为此成立了一个社区交通行动小组,探讨如何改进区内交通,增加公共巴士数量、新路线和服务。他和社区交通行动小组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商讨有关天桥的问题,并探讨设置自动扶梯或电梯,或者改设行人过道等方案,最终决定以行人过道取代天桥。


经过国会议员、基层组织和居委会多年的努力、商量与沟通,以及居民的谅解和耐心等待后,在经陆交局的分析和研究,加上其他有关部门的合作,陆交局终决定配合居民的要求,在今年1月5日关闭了天桥,以交通灯行人过道取而代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