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提高珍惜用水意识

每名新加坡人的日用水量如今近150公升,比许多发展城市高。(互联网)
每名新加坡人的日用水量如今近150公升,比许多发展城市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水源问题向来都是我们所面对的大挑战,到目前为止,我国依靠四大水源取得珍贵的水资源,这四大来源是:一、向邻国马来西亚购买生水,然后经过处理、过滤、洁净、消毒等复杂的程序,让国人享用可以饮用的洁净水;二、依靠我国蓄水池所储存的水;三、依靠淡化海水,不过得花费很多的资金;四、新生水。所以,每一滴流进国人家中的清洁水都是非常珍贵的。

水源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不容肆意浪费,国人应该从小就灌输孩子惜水的观念,培养起正确的用水习惯。

不久前,柔佛州内的河水被发现受到污染,情况令人担忧。到底水源污染是天然的还是人为?如果是有不法分子故意妄为,当局得要彻查,以阻遏事件再次发生。

天气热起来时,可能导致柔佛州的集水区和水坝的水位下降。因此进入5至7月份,天气比较燥热,人们更应该节省用水,不要浪费水。

一项调查显示,每一名新加坡人的日用水量如今近150公升,比许多城市高,是不可持续的,必须减半。我们一直太依赖科技来减少用水,而没有去改变人们的心态。若习惯不变,用水量不减,现有的水资源恐怕会严重不足。

任何国家都不能以水作为威胁他国的工具,这是不人道的。即使是处于战乱的地区,争战的双方也不可以用水作为要胁和威迫的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