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医院紧急部门拥挤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9日,90岁高龄的母亲突然感觉到呼吸困难,连忙到住家附近的家庭医生求诊。医生检查一番后,建议即刻送去医院。中午时分,五弟及女佣陪同老母抵达医院的意外与紧急部门,很快就得到医生的初步检查,之后留在观察室,由护士负责进行心电图扫描(ECG)、抽血化验及照X光。


过后,医生建议老母留院两三天,五弟于是向医院要求进入A级病房,目的是想尽快离开拥挤不堪的观察室。怎料到,这一等就是24小时,直到第二天中午时分,还是等不到A级病房,只好退而求其次,进入B1级床位。


在观察室的第二天,我负责前往照料老母。进入小小的观察室,令我愕然大惊,满室都是病床,卧在床上的几乎都是七八十岁的病患。床与床之间,空隙极小,简直无立足之地。近10名护士忙得不可开交。有时,为了移动某一张病床,她们必须先移动在它左右的病床,才能脱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