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网络与报纸阅读新闻各随其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买报纸,而是在互联网浏览世界各国的新闻,也通过手机应用下载中英文电子报,除了更快捷方便地获取资讯,也不必烦恼旧报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家中各个角落。


刚开始涉猎网络新闻时,每天读遍国内外各大报刊,比之前读平面报纸多花好几倍的时间。无可否认,所收获的新闻更广泛更及时,但是由于同一则新闻会发布在各个新闻网站,我其实花了很多时间在读同样的新闻。


网络新闻看多了,我学会择善而从。追踪本地新闻只须拣一两份国内大报细读,国际新闻可以阅读几份国外报章,因为各国媒体有自己的立场和文化,报道风格不尽相同。比如伊斯兰世界的新闻,欧美、中东和亚洲媒体的报道会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报道重点时有差异,阅读不同国家媒体报道的新闻,可以比较和分析不同的报道角度和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