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戒烟者提供帮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不影响孙子,我父亲正在努力戒掉吸烟的习惯。就像许多吸烟者一样,他担心吸烟对家庭造成影响,所以尝试减少吸烟的次数,甚至彻底戒掉,但最终都不成功。他戒烟的方式出现严重的戒断症状,所以不成功。


我知道政府正在努力降低我国的吸烟率,并采取措施例如提高可买香烟的最低法定年龄、统一香烟包装、将乌节路设为禁烟区等。但是,这些措施似乎只是阻止人们尝试开始吸烟的恶习,防止吸烟者在某些地方吸烟,而不能真正帮到那些想戒烟,但找不到合适方法的吸烟者。


我特别想了解,为什么我国会禁止销售电子烟和无烟替代品作为“预防措施”?我在报章上读到一篇关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决定允许销售加热式烟品IQOS的报道。这篇报道指出,经缜密科学分析和风险评估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结论是,基于该加热非燃烧烟品产出的有毒物,比一般燃烧式香烟更低或更少,认为核准上市对保护公众健康是个“适当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