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上网学烹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退休后,如何解决晚餐是让我感到烦恼的事。


我现在的早餐多数是两片抹上咖椰牛油的烤面包、两个半熟蛋和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乌。午餐通常约三几个老友或前同事到附近咖啡店、食阁或熟食中心吃饭。晚餐却让我感到烦恼,因为每天都要问“今晚要吃什么?”,妻子退休后健康出了一点状况,无法亲自下厨。女佣的手艺也不怎么样,所以我到附近食阁或熟食中心打包一些菜肴回来,女佣只负责煮饭,但吃久了也会感到腻。


有一段时间,我们订购伙食供应商提供的“Tingkat”送餐服务。时间一长,便发现这种服务有缺点:一周只供应五天,周末和公共假期无服务;送餐时间非常不稳定,有时下午3时送来,有时则拖到晚上7时;有些菜不合口味,有些煮得难以入口,有时会剩下很多,白白浪费掉。当然,这不能怪供应商,毕竟他们的客户很多,不可能按每一个顾客所要的时间把餐食送上门。他们提供的是伙食供应,也不可能做到色香味俱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