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日前报道,在日本十分受欢迎的参天(Santen)眼药水,今年4月被加拿大列入禁售名单。这个品牌的眼药水很受中国游客欢迎,连带世界各地的华人游客也要买一些当纪念品。


加拿大卫生部最早在2014年2月开始禁止参天眼药水,原因是含有处方成分,可能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必须有医生开方才能使用。加拿大卫生部今年4月15日发布消息,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两家商店销售参天眼药水。中国媒体引述报道,本地媒体也转载了报道,使得不少向来使用参天眼药水的消费者大为关注。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说,参天眼药水未经注册,本地网购平台不能销售,必须下架。


出国旅行,一般会给家人朋友和自己买纪念品。近年来,人们到日本旅行,会到药妆店买化妆品、药品、面膜等。而随着网上购物越来越普遍,不出国也能买到这些外国药妆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