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祝福李宗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6月13日在吉隆坡正式宣布退役。李宗伟是连续三届奥运羽毛球男单银牌得主,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羽毛球运动员生涯正式落下帷幕,马国人民感谢他,世界羽坛感谢他,广大球迷感谢他,感谢他为羽毛球运动付出的一切。


在宣布退役的记者会上,李宗伟掩面而泣,落下了不舍的泪水,难过之情不言而喻。他为羽毛球运动付出了太多太多,倾注了全部的青春,投入了很多的感情。他热爱羽毛球运动,尽管已经36岁,过了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但还想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拿一块奥运金牌。然而,鼻咽癌打击了他的希望。尽管经过治疗已经康复,但是通往东京奥运赛场的路何止艰辛,不会因为他的跋涉与坚持,梦想就能实现。很显然,虽然他从不言弃,但经过慎重考虑,他和家人都认为,身体健康更重要,所以唯有艰难地选择了退役。


诚然,梦想可贵,但生命更值得尊重。然而,选择放弃远比坚持更艰难,更需要勇气。如果不是鼻咽癌,李宗伟肯定能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如果不是鼻咽癌,他或许还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他的国家争取更多荣誉,为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球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