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兑换纪念钞的排队程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10日早上,我到银行兑换20元纪念钞,发现有些银行只开放一个柜台,专门给公众兑换纪念钞。因为没有分发排队号码,所以公众从银行内排到银行外走道,形成一条长长的人龙。据知有些人排队等了两个小时,才被告知纪念钞派发完了,两手空空而回。


苦等了两个小时,最后只得到一句话“完了,请到别家”,体现了银行不以客户为先的恶劣服务态度。


我上网查了一下,本地九家银行共有275家分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行200万张纪念钞,若平均分配给每家分行,一家可得7200张,若一人兑换20张,360人就兑换完了。如果有些人只换10张,可兑换的人就有所增加。银行分行的纪念钞数量是固定的,能够派发给多少人,银行可以向排队的人查询,然后统计得出结果。若需求超出供应,就应该尽早告诉排队的公众,提醒他们到别家分行兑换。这才是照顾周全的客户服务。可惜,很多银行都没有做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