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过好晚年生活是6月份热门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刚过去的6月份,《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90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有关年长者如何过好晚年生活,我们刊登了10篇来稿。继5月份之后,华文教育课题依然深受读者关注,刊登了七篇来稿。此外,有不少读者关注开埠200周年20元纪念钞的发行,刊登了五篇来稿。


我国面对人口老化趋势,人口增长放缓,65岁以上人口迅速增长,今天已有超过44万人,预计2030年将增长到90万人。人口老化对社会是一种挑战,因为劳动力队伍老化,社会须担负更沉重的养老义务。不过,年长者不是社会的负担,而是宝藏,因为每个年长者都拥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可以继续为社会和家庭作出贡献。


年长者过好晚年生活,保持身心健康,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读者周全生和蔡建秋分别投函《上网学烹饪》和《年长者要学会下厨》,鼓励年长者上网学习烹饪。蔡建秋说,烹饪有助于保持老年人的活动能力,只要手脚还可以活动,头脑还清醒,应该学习烹饪。周全生则建议上网学习,因为网上烹饪教学会详细列出材料和步骤,还可以看视频跟着学。此外,还有一些烹饪题外话如挑选食材、去除腥味和异味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