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塑料袋使用须平衡环保与实际需要

读者投函说,四件东西放四个塑料袋是不环保的举动。(读者提供)
读者投函说,四件东西放四个塑料袋是不环保的举动。(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27日刊登苏世鹏读者的投函《超市塑料袋使用待商榷》和杨忠庆读者的投函《环保工作需加强》

我们感谢苏先生和杨先生的反馈。我们在职总平价合作社有一套全面的框架,通过与志同道合伙伴的合作,同时配合一些考虑到消费者需要和实际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比方说,虽然我们有规则指导收银员如何减少使用塑料袋,但他们也须确保“湿”和干的产品、食用和非食用物品分开装袋,以保持食品安全。有些时候,收银员也会为比较重或锐利边缘的物品如鸡蛋托装两个袋子,以防袋子破裂损坏里头的物品。至于苏先生所提的情况,我们同意我们的收银员在装袋时可以做更好的判断,我们会继续评估和检讨我们的做法。

要解决塑料污染问题,需要业者、政府机构和社区一起参与的持续不懈、协力一致和果断明确的共同努力。我们鼓励社区与我们一起,携带自己的袋子到超市,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环境。

(作者是职总平价合作社企业传播与品牌推广总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