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组屋区大布条是否太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经常可以在组屋区里看到大型布条,印有国会议员的头像,以亲切笑容在农历新年、国庆日等节庆期间献上祝福,让居民倍感温馨。

不过,制作这种超大型布条的成本不便宜,一块大型布条应该需要至少1000元。以一个组屋邻里张挂三到五块布条,一年更换五六次的频率来计算,一个邻里一年至少要花上2万元,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除了经济问题,那些大布条被丢弃后如何处理,是否不环保?居民当然很乐意看到议员的亲切笑容,但是否能够减少使用这些超大型布条?其实,布条的大小不会影响所要传达的温馨感。

是否可以考虑以简图的方式,在大布条向居民解释每年的财政预算案、国庆群众大会宣布的新措施、一些新政策新条例等。这样一来,这些大布条更有实质作用。

最后,由于这些大布条的制作成本不便宜,希望能有公司赞助一些费用,把省下来的开支用于改善居住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