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当新药“白老鼠”经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患上心脏病以来,我就一直定时吃药和做身体检查,2017年参加了医院的新药物临床试验,对于当“白老鼠”有一番体会。


当时医院介绍一种新加坡和外国合作研制的心脏病新药物,处于临床试验第三期,上百人参与。参与新药研究的教授级医生邀我参加,每天服用一颗新药物,药物免费,每四个月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除了基本的验血验尿,有时还得进行X光和心电图扫描(ECG)。检查也是免费的。此外,还要定期做问答卷,回答二三十个问题,只须提供简单的答案。我已参与了两年多。


医生指示,如果服用新药物后身体出现不良反应,如头晕或呕吐,就得停止服药。医生很满意我的表现,因为一开始服药时,我一点不良反应也没有,说明我的体质可以适应。但是,由于有其他疾病,因此每天得服好几种药,确实很累。最近我买了放置药物的盒子,共有七排格子,可存放一个星期的药物,可标明日期和时间。这样一来,就不会忘记服药或出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