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已制定安全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标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同意李先生的看法,即有必要解决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的消防安全问题,并保障社会大众的安全,使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在新加坡继续成为一种可持续的交通工具。


为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陆交局规定所有个人代步工具都须符合UL2272标准。这是一个涵盖电气和机械测试的全面标准。零售商已不能再宣传、展示或销售在公共场所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器材。从2021年1月1日起,所有在公共场所使用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都须符合UL2272标准。但是,我们鼓励现有用户尽早改用UL2272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


根据调查结果以及新加坡民防部队所提供的信息,个人代步工具火患可能是由电路或电池的电气异常引起的。这可能是各种因素造成的,例如电动器材损坏、过度充电、使用不合适的充电器或电池,以及生产缺陷。我们建议消费者向信誉良好的零售商购买电动器材,并留意消防安全标准。消费者还应避免过度充电、改装电动器材或改动电动器材的电子部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