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借鉴香港公共交通贴心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底,我和老伴到香港探望儿子和媳妇。一大早,我们两老拖着旅行箱,到住家附近的车站搭27号路线巴士前往机场。上车后,我们各坐一个座位,脚旁放着行李箱,也各占用了一个座位。当时是上班时间,搭客不少,看到他们站在放行李箱的座位旁,却无法坐下,内心有点过意不去。


到了香港,到抵境大楼外的客服中心购买八达通卡,儿子带我们搭巴士前往大埔墟。我发现来往机场的各路线巴士都是双层的,底层右边设置了上下两层的架子,供旅客放行李箱。这样的设计很不错,我国巴士公司应该考虑这类巴士,或把车内部分双人座改装成单人,方便搭客放行李箱。


接下来几天,我们去大埔墟商场,不是乘大巴,就是搭小巴,车资为2港元,约3角5分新币。不论大巴小巴,车头望后镜上方都有一个荧光屏,以中英文不间断显现下一个车站的名称,同时以粤、华、英三种语言播放,并提醒搭客下车时要紧握扶手,非常温馨。这也值得我国巴士公司效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