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月光族”就是指每月工资花到光的群体。月光族多数是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每月工资不高,钱到手就花在消费和娱乐上,没有存款。一些年轻夫妇可能也是月光族,因为要养育孩子、供房供车,所以每个月工资也所剩无几。


除了月光族,“月欠族”的消费习惯更让人担心。他们的消费比工资更多,月底必须借钱渡过难关,或者以信用卡消费,每月只偿还最低账款。这种寅吃卯粮的行为很危险,万一失业或缴不起账款,信用卡债务就会越滚越大。


欧美则有“尼特族”,即不就业、不升学或不参加职业培训的年轻人(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简称NEET)。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后,欧洲出现主权债务危机,经济衰退,年轻人毕业就失业,所以成了尼特族,有些还是靠父母养育的“啃老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