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海事业就业状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广大海事业的一个基层成员,报章上有关海事业的报道都会引起我的关注。


我刚刚放船回家休假,注意到《联合早报·交流站》在7月3日刊登的文章《本地海事业真的有17万劳动力?》和相关答复《本地海事劳动力过去三年平均约17万人》《所引用就业数字为新加坡船舶工业劳动力》。读着这些关于海事劳动力的文章和答复时,我联想到一些相关的课题:本地海事业的职业和人力资源开发,是否符合就业环境?


在2011年到2018年间,单单船舶工业这一个分领域的就业人数,就从约11万滑落至6万左右。无法理解的是,这几万人到底是被裁退的,还是自主离开的?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和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答复,并没有直接解答这个疑问。而这些离开了船舶工业的人才,到底是彻底离开了海事业,还是找到位于其他国家的海事业工作机会?本国的海事业就业人数是否还保持在17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