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踏板车违例惩罚太轻

字体大小:

某一天早上,我从巴刹回家途中,在交通灯旁等过马路时,突然看见一辆电动踏板车快速驶过来。骑士看到很多行人也没放慢速度,反而在一名妇女身旁一闪而过。我心想,要是妇女为了过马路稍微转身,一定会被撞个正着。

回到家,阅读到一则“骑电动踏板车送餐撞伤老汉判七天拘留”的新闻(7月17日《联合早报》)。一名骑士去年10月把老伯撞到重伤,九个月后被定罪,处罚是七天短期拘留和在12个月内为社区服务140个小时。

目前,国人流行使用电动踏板车,特别是用来送外卖,更是有与日俱增的趋势。驾驶这类代步工具而撞伤人的事件层出不穷。这种因鲁莽而导致他人重伤的行为,实在令人咬牙切齿。为了广大民众的安危,我们应该杜绝这类不负责任的行为。

身受重伤会给病人和家属带来身体和精神上莫大的创伤,以及金钱上的损失。我认为,类似以上的惩罚太轻,对伤者不公平,对其他鲁莽的电动踏板车骑士也起不了太大的警惕作用。短期拘留不会留案底,对这类罪行起不了阻吓作用。如果就地处罚,刑罚加重,电动代步工具使用者肯定会对行人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他们比较会在靠近行人的时候慢下来(这是最重要的),从而预防意外的发生。再配合注册和速度限制等措施,我相信安全使用电动踏板车的前景指日可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