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正视电动代步工具火患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是电动踏板车失火。火患造成左邻右舍必须疏散,还有居民因吸入浓烟而送院,更有人被火灼伤。一连好几宗这样的火患事故,令人感到担忧,也不禁思考是否应该禁止电动踏板车在住家内充电。


电动踏板车要充电才能使用,人们应该去买正规的充电器,不要改装或使用便宜或冒牌的充电器。在给电动踏板车充电时,应该提高注意力,看好也记住充电的时限,不要忘了在充电而去做别的事情,或者出门去,或者通宵充电。一旦失火,就害人害己。


给电动踏板车充电一事,不能等闲视之。人们可以考虑设立一个共享的充电场所,专门提供电动踏板车充电服务。也许可以设立一个充电站,有专门的工人负责充电及照顾代步工具,确保一切安全不发生意外。车主可以在站内等候,或者去做其他事情,工人完成充电后可通知车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