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各界联手支持本地艺术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同意,政府与艺术界的紧密合作,对于培养本地艺术家发挥创作表现的能力,以及在新加坡培养浓厚艺术氛围至关重要。国家艺术理事会致力于为我们的艺术家提供艺术创作和展示的空间;为此,艺理会推动和支持的私人合作伙伴关系开始取得进展,并让艺术团体接触到更多的私人展示空间。由艺理会支持和直接管理的艺术空间总建筑面积,从1985年的约1万8000平方米大幅增长至2019年的8万8000平方米。


理事会通过各种举措,确保新冒出头的年轻艺术人才在追求创作表现时,有同等机会接触到展示空间。例如,新近翻新的史丹福艺术中心被用于支持传统艺术的创意发展和观众参与,当中租户包括一群年轻舞蹈艺术家组成的P7:ISMA、鼎艺团、湘灵音乐社、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等团体。


艺理会坚信,从小培养本地观众群是发展艺术生态系统的工作之一,因为我们认同提早接触艺术所能带来的发展益处。例如,艺理会与幼儿培育署合作分享学前教育与艺术结合的最佳做法,让学前学生接触艺术,以及通过专门艺术空间如月眠艺术中心的The Artground等,让几个月到几岁大的婴幼儿接触艺术。艺理会还与教育部紧密合作,通过开发文学文本、教材和数字资源来提升对本地艺术家和音乐家开创性作品的认识,进而培养高年级学生对艺术的长期参与和欣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