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反对让外籍女佣在本地借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籍女佣远道而来新加坡工作,目的是赚钱养家。她们通过中介来工作,雇主聘请她们时,必须为她们偿还欠下中介的债务,大约3000元。女佣开始工作后,每个月只领大约70元薪金,其余款项用来偿还女佣的欠款。工作六七个月后,女佣的欠款还清,才能得到全额薪金。因此,女佣是背负债务开始工作的,不能再向任何公司借贷。


我们不应该允许女佣借贷,即使是区区500元,也不能借贷,因为她们没有能力偿还所欠下的债务。她们一开始工作就得偿还欠款,如果又去借钱,怎么可能还清?再说,不是每个女佣都能坚持在一名雇主家中完成合约。


有的女佣是转介性质,多项工作不达标,态度有问题,雇主不满意,所以流动率很高,女佣根本没有能力还清欠款。倘若还借钱,加上利息,根本无力偿还,最终影响到雇主。如果女佣以各种借口逃回家乡,雇主不仅得面对被追债的威胁,还得承担数千元的担保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