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出国才懂得爱国

字体大小:

一个0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出国旅游回来后对他的朋友说,他以为欧洲国家比新加坡更繁荣先进,但经此一游才发现,我们国家各方面都比他们先进优越得多,无论机场、公路、地铁、环境、住屋、卫生、治安、美食等,都比这些国家好得多。

他说,有一晚因为肚子饿,想出去找点东西吃,但大街上的店铺晚上8时过后就关门停止营业,整条大街冷冷清清,最后只好回旅店吃自己带的快熟面。他想起在新加坡自己家楼下就有24小时的咖啡店,就算半夜要吃美食也没问题。他说,没有比较,没有真正的体验,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跟所到的国家比较,他以身为新加坡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其实,许多90后和00后出生的年轻人,由于生于我国经济繁荣、安居乐业的时代,以为一切的享受都是理所当然。他们从没想过,这些繁荣安稳是英明廉洁、能干踏实的政府领导治理,和上一代先辈拼搏的成果。

这些年轻人生于盛世,没吃过苦,以为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稍有不满意就投诉。只有当他们出国回来后,才能体会到生在新加坡是多么的幸福。因此,要出国才会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