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代步工具安全问题是7月份热门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代步工具安全问题是7月份热门话题。(档案照)
代步工具安全问题是7月份热门话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刚过去的7月份,《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97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电动踏板车近月来频频发生爆炸和火患事故,引起读者广泛议论,我们刊登了六篇来稿。华为公司7月底的促销活动出状况也引起关注,我们刊登了三篇来稿。


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在本地面市已有近20年之久,给许多人提供了很大的出行便利,尤其是从住家到地铁站等短途使用,或者休闲骑行。随着电动代步工具的电池越来越强大,载重量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强,人们可以用它作为主要的通勤工具,取代公共交通或汽车;有些人则作为送餐或快递服务的交通工具。


然而,一小撮不负责任的使用者在人行道上横行,或者在家里充电时没有小心留意,或者擅自改装增强电池,导致越来越多涉及电动代步工具的交通及火患意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