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庆祝国庆,居安思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庆又将到来。在短短54年,新加坡这个弹丸小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年轻一代在和平中成长,没有经历过任何动荡,难免无法真正体会建国的辛劳。


54年来,政府的领导风格随不同的总理上任而有所变化,从过去的“强硬”变为现在的“柔软”。不久前副总理王瑞杰说,第四代领袖要与国人增加沟通,以赢得国人对他们的信任。这是必要的。随着国家的繁荣与进步,国民生活水平大大提升,许多人受过高深教育,连年长一代也常常出国。国人见识普遍提高,对各种事情都有见解和主张。政府聆听民声,听取民意,能让人民有被尊重、被重视的感觉,有助于增强执政党与人民的互动与信任。有了信任,人民才能明白和愿意接受新政策,情绪不那么容易被煽动。例如最近香港反《逃犯条例》示威一发不可收拾,若政民有互信,事态可能就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当然,我们也必须明白,并非提出建议就会被采纳。因为国家领袖必须考量任何建议对各方的影响,然后拟定最适当的政策。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建议被采纳,但有一颗包容的心才是最珍贵的。只要政府认真看待人民的意见,人民自然会感受到其中的诚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