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德士司机应该通过学习面对竞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私召车行业明显越来越蓬勃,吸引很多人加入,成为全职或兼职司机,当中有不少是年轻人和中途转业的人。私召车提供的载客服务相当贴心和方便,只要有需要,例如赶时间,或下雨天出门不方便,进入应用叫车,只要等几分钟,就可以在家楼下搭到私召车前往目的地。


传统德士业者面对私召车的激烈竞争,必须力争上游,才能继续立足和不被淘汰。很多德士司机说,面对私召车竞争,他们的收入减少,大叹现在生意难做。上个月我搭的一辆德士,司机说以前驾德士可以养活一家大小,现在也许只够个人的开销。那个司机60多岁,已经退休,平日驾德士赚一点钱糊口。


有一天我在路边等私召车前来,只不过五分钟的时间,就有八九辆德士驶过,车顶亮着绿灯,显然在找乘客。我也在一些购物中心门外德士站,看到德士大排长龙等待乘客。我突然为他们感到心酸,现在德士司机等不到乘客,只能开着车子在路上绕来绕去,这样车子很耗油,最终却不一定载到客人,日子真难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