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昨天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个人代步工具的管理,其中包括所有电动代步工具须符合UL2272标准的期限,提前半年实施,也就是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个人代步工具都须符合这个防火标准。


此外,政府将在未来几年投入约5000万元,加速扩建“热点区”的人行道,并设置减速条,让代步工具用户放慢车速。这些“热点区”就是经常发生代步工具与行人擦撞意外的地方。15个市镇理事会则将禁止代步工具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其中五个市镇会将进行一项试验计划,把人流量高的地方划为“行人专区”,规定骑士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下车推车。


这些加强版管制措施,是因应近年来一再恶化的电动代步工具使用行为。民众对代步工具骑士的鲁莽骑行感到不满,不少人要求全面禁止这些器材。使用者则认为这是小部分害群之马所为,大部分用户骑行时奉公守法。另外,电动代步工具过度充电引发火患的事件也增加,人们担心左邻右舍的这类器材成为不定时炸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