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援人协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杀仍是10岁至29岁青少年的主要死因,单在去年就有94起。10岁至19岁的男性自杀者去年达到19人,是自199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与2017年的七人相比,增加170%。然而,这个年龄层男性寻求援人协会帮助的电话和电邮只占了30%及27%。


10多岁的青少年面对生活和精神挣扎时,容易钻牛角尖,难以走出困境,又没有好友或关系密切的兄弟姐妹或长辈可以倾诉心情,以致选择通过终结生命来逃避。


有辅导员指出,10多岁的孩子成长于上世纪90年代之后,正值新加坡发展繁荣的关键时期,父母为工作奔波忙碌,往往缺席孩子的童年,许多孩子是在女佣或祖父母的照顾下长大。孩子自小可能与父母缺乏沟通,女佣无法代劳满足孩子对父爱和母爱的需要,祖父母跟他们则有代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