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加坡

新加坡,生日快乐!(读者提供)
新加坡,生日快乐!(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上学的缘故,我有六年的时间离开了新加坡。回来后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新加坡的发展和变化。其中,最明显的要数建筑物了,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建筑既保留了多元文化的风格,也突显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时时吸引着我。

有一次,我偶然在图书馆看到一张旧地图,据图书管理员介绍,这张地图是新加坡200年前的面貌。我感到很惊讶,这跟我现在所看到的新加坡截然不同。

通过深入的了解,我进一步体会到,新加坡开埠200年来,人们的生活及新加坡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如同我在以上画作中所画的那样。

画中是在国庆日那天,奶奶坐在公寓阳台上观看国庆飞行表演,男孩在家里翻到一本相册,里面有一张旧照片,那是奶奶曾住过的地方。男孩指着眼前的新加坡问奶奶:照片中的景象在哪里?奶奶望着远方跟男孩讲起了新加坡和奶奶的故事……

正值新加坡独立54周年及开埠200周年之际,我想以此画作对新加坡说:生日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