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交通灯路口应放慢车速

希望大家在路上行驶时,遵守交通规则,稍为放慢速度。(档案照)
希望大家在路上行驶时,遵守交通规则,稍为放慢速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第一天学开车时,教车师傅就告诉我,接近交通灯路口时要放慢车速,右脚要放在制动器上,准备随时刹车。我开车已经40年,至今保留这个习惯。

然而,很多人显然没有这个意识。最近新闻报道,去年4月发生在金文泰十字路口的德士和轿车相撞致命车祸,直行的轿车来到路口的速度达每小时92公里至97公里,轿车司机显然已经忘了教车师傅的金玉良言,非但没有放慢速度,反而加速冲过交通路口。

如果他遵守交通规则,意外也许就可避免,即使仍然发生车祸,也许不会断送一条宝贵的生命。涉案的德士司机已经认罪和被判刑,据报道轿车司机也会被控,他应负同等的责任。

希望大家在路上行驶时,遵守交通规则,稍为放慢速度。另外,当局是否应该规定新近考获驾驶执照的司机不可驾驶马力强大的汽车?他们经验不足,可能无法很好地控制马力大的汽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