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祝愿新加坡继续繁荣和谐进步

今年的国庆庆典,再度呈现了精彩的烟火表演。(档案照)
今年的国庆庆典,再度呈现了精彩的烟火表演。(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是我国独立54周年,也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在这纪念的日子里,国人风雨同舟,勤力拼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也让我们见证一个小渔村一步一步走向繁华的都市社会。

54年前新加坡独立建国,在那风雨飘摇的年代,没有任何资源如何生存下去,成了领导人思考的重点,更是人民急切期待的目标与方向。在第一代领导人带领下,人民坚毅勇敢面对一切困难,披星戴月不断开创。

全国积极推进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水平,投入资源建设基础设施,实行民主选举政治,推进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宣导守法遵法敬法,以及提倡高效的公共服务等等一系列新政。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奋斗,新加坡终于摆脱了过去的贫穷脏乱,慢慢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差到好,走向繁荣富足光明。

现在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国人拥有良好的教育,新颖的楼房在各区不断拔地而起,医疗卫生保健服务走在国际社会的前端,陆路交通建设四通八达,航空海港成了国际航运中心,衣食住行舒适宜人。

先辈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命运,也改变了新加坡。新加坡成功了。但成功不是偶然,成功也非幸运。新加坡能有今日的成就,靠的是勤奋的人民打拼出来的。

今年李显龙总理的国庆献词录制地点星耀樟宜,正体现了国人的创新能力,把握先机的精神。

李总理的致词铿锵有力,建国路上,决不犹豫,握紧拳头,奋斗到底;为新加坡的繁荣昌盛、国人的生活素质、为年长者的退休生活,政府竭尽全力。

总理也为新加坡的未来勾勒出一幅美丽的蓝图。他说,政府将继续打造新加坡,让国家时刻焕发新活力。

一系列的项目计划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大士港口、裕廊湖区、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的重新发展以及南部濒水地区。这些项目的推行与开展,将为国人创造更多的新机会,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独立54年的新加坡,犹如人生的壮年。这是一个年轻的国家,更是一个魅力四射的城市。祝愿新加坡继续繁荣、和谐、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