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路安全是共同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清早6时左右,在宏茂桥1道要转入玛丽蒙通道的十字路囗,差一点撞上两名冲过马路的脚踏车骑士,吓出一身冷汗。


我自问开车一向很小心,但对一些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意识不足感到不安。以那两个骑士为例,他们穿深色运动服,脚踏车也没装安全闪灯,在清晨时分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其他司机不易觉察到他们,万一发生意外,就真的很不幸了。


有些脚踏车骑士或行人可能自己不开车,误以为公路上的司机都有好的眼力,会发现自己的存在而礼让,所以过马路时不是慢条斯里就是大摇大摆,有的还盯住手机不注意周边状况。司机开车要注意的事情实在太多了,除了公路上行驶的各种车辆、随时出现的电单车及脚踏车,还有交通灯、指示牌、过路行人,有的还要听取导航系统(GPS)指示。近年迅速增加的电动踏板车更令人担心,它们速度快,体积小,常闯入公路与车辆争路,万一眼力不佳,反应慢一些,不小心撞上可能造成伤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