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动代步工具究竟帮了谁?

从9月1日起,人民行动党15个市镇理事会将禁止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档案照)
从9月1日起,人民行动党15个市镇理事会将禁止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8月7日报道,15个人民行动党市镇理事会禁止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电动个人代步工具(PMD)的新闻。政府在未来几年将投入约5000万元,加速为经常发生事故的热点区扩建人行道,并设置减速条,让PMD用户放慢车速。

对此,我感到很失望,觉得这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对策。当局让公众通过手机应用举报违例骑行的骑士,在岛国各处安装闭路电视,但是PMD的安全问题似乎并没有改善的趋势。

有鉴于此,我想提出几个问题:

一、PMD是全国性的难题,为什么不是由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实施禁止令,而是由个别的市镇理事会执行?

二、当初允许PMD是为了帮助社会的哪些人?如果全面限制它们的使用,我们是否可以不必花那5000万元来解决这个自己制造出来的问题,而可以用这笔资金来帮助真正需要使用代步工具的人?

三、实际上,我们有多少人真正需要PMD?一些横冲直撞的还是年轻小伙子,应该纵容这样的行为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