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去年的婴儿出生率是八年来最低,加上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人口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如何照顾年长者的生活和健康,鼓励年轻人结婚生儿育女,是政府和整个社会现在就必须设法应对的国家大事。


年轻国人的婚姻观念改变,使得不婚、迟婚的现象普遍,原因可能是找不到理想的对象,事业还不稳定,甚至认为组织家庭并不重要。而婴儿出生率越来越低,除了不育的原因,也可能是根本不想有孩子,或是担心养儿育女的费用大,负担不起。


对于那些到了适婚年龄的人,我们不能再以过去那种男必娶女必嫁的想法,而是要从现代社会的观念和角度来理解问题,设法将妨碍年轻人不婚不生的因素逐一消除。例如,政府从明年起,将投入大量资源津贴学前教育,以及进一步协助年轻家庭购买第一间组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