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小学生的要求不宜过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13日在《联合早报·交流站》读到金彩云的《教育的艺术性》一文,谈到我在7月11日所发表的《对新版小学华文课本看法》的其中一个看法。我在文中提到,新版小五华文课本里的一篇课文《打架》,教师把犯严重过错的学生不问缘由,就把他们禁闭在办公室里四个小时,在他们自己解决了矛盾后,才让他们回家。


我认为这样的处理方式有欠妥当,是不合情理的,因为这是剥夺学生学习权利的行为,在本地相信是不会允许这样做的,也不是一般家长所能接受的。


作者却在“教育的艺术性”一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这种处理纠纷的方式颇具艺术性,还引用德国哲学家的话来说明,并“非常庆幸这篇充满艺术的作品被选入华文教材”,而我竟把课文的亮点提出质疑。我感谢作者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及教育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