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谈新的中小企业援助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8月21日出席中华总商会举办的第21届中小企业大会的讲话中,提出了政府下来在帮助本地中小企业的模式上,将有重大的改变。从以援助计划为本(scheme centric)转为以企业的发展计划为本(company business plan centric),这可减少企业必须向不同部门寻求协助的麻烦。


这个崭新做法的重点,是强调中小企业业者在未来全面发展时所需要的项目,只须向单一部门寻求协助。这个方案,如果能如愿落实,将会是本地中小企业界的一大福音。因为它更可能对症下药地协助本地中小企业在面对经济转型的挑战时,能有效地找到适合他们的援助措施;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由于无知的商业顾问的推荐,而浪费了国家不少宝贵资源。


不过,要真正有效地推动这个以企业为本的新援助计划,我想有关当局或许要注意下列几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