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蠓虫滋生是班丹蓄水池和勿洛蓄水池多年来面对的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学家还曾对这两个蓄水池的蠓虫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写成科学研究论文刊登在2013年的《莱佛士动物学通报》(The Raffles Bulletin of Zoology)。


该论文说,有资料显示,在过去至少半个世纪,中央集水区有蠓虫出现的证据,但因为人们很少进入中央集水区,周边也没有住宅,所以没有引起关注。班丹蓄水池在1970年代末建成后,蠓虫开始影响周边居民。勿洛蓄水池在1986年建成后,也开始出现蠓虫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蓄水池的蠓虫属于不同品种。班丹蓄水池的蠓虫也出现在世界其他地方,科学家已经掌握这种蠓虫的生物性和控制方法。勿洛蓄水池的蠓虫主要出现在从印度至日本南部的亚洲南部地区,科学家过去对这种蠓虫的幼虫阶段研究不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