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猜灯谜庆中秋

今年“滨海花园庆中秋”推出璀璨亮丽的创意灯饰。(梁麒麟摄)
今年“滨海花园庆中秋”推出璀璨亮丽的创意灯饰。(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中秋节是华人传统节日。无论在社区、宗乡会馆,还是商业场所、佛寺神庙,都会张灯结彩布置一番庆中秋。

今年“滨海花园庆中秋”推出璀璨亮丽的创意灯饰。今年恰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主办方配合以“传承”为活动主题,展出14个以华族传统文化为题材的巨型灯饰,公众可以欣赏五颜六色的花灯,享受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其他地方如牛车水、裕廊湖花园、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晚晴园、滨海艺术中心等也是张灯结彩,展出琳琅满目的造型花灯。

新加坡灯谜协会每年都会在好几个地方张灯悬谜,让公众一起来猜灯谜,也不遗余力推广应用华文的平台。灯谜是一种启迪智慧,提升文学修养的益智文字游戏活动。谜题里隐含了许多难以推测的文字与词语,可以增强我们脑力思考的活动,学生尤其能够从中学习书本里无法得到的词汇与知识。

在此例举一道谜题,谜面是“打仗应学兵法”,猜一武林用语,谜底是“武当掌门”。在这里,打仗扣“武”,应即“当”,学兵法是“掌”握打仗的窍“门”。可见猜灯谜是一种非常深奥有趣的益智文字游戏活动,值得我们学习。

今年,新加坡灯谜协会特别安排在“滨海花园迎中秋”、晚晴园中秋谜台、缶窑民众联络所、滨海艺术中心“艺满中秋”、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月满市区中秋Yeah!”、西海岸联络所中秋谜台、天福宫孔子诞谜台,以谜会友、赏花灯猜灯谜,和大家一起共度欢庆中秋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