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可拒收5分硬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会今年1月修订货币法令,今后消费者使用硬币付款时,每种面值的硬币最多20枚,面额1元的硬币则不受限制。这不失为防止人们以大量硬币付款的有效办法。然而,市面上有人拒绝收硬币,尤其是面值最低的5分硬币。


近几个星期,我在不同时间和不同地点,以5分硬币付款时遭两个小贩拒绝。第一次是在金文泰地铁站的熟食中心,我买了一盘猪肠粉,价钱是1元5角,我用一枚1元硬币、两枚2角和两枚5分硬币,摊主说不收5分硬币。我和她理论,她理直气壮地叫我看挂在摊位前的通告,上面写着“本摊位不接受5分硬币”。


第二次是在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我向沙爹摊买了一份沙爹,价钱是8元3角,我用四张2元纸钞、一枚2角和两枚5分硬币,那小贩也拒绝收下5分硬币。她说那是老板的交代。她指着自动收银机说,那机器也不收5分硬币,会把它吐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