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紧急救护人员让人失望

字体大小:

8月26日凌晨2时30分,我因为做颈椎操过度,导致肌肉痉挛(muscle spasm/cramp),被送进医院。

当然,当时我并不知道是颈椎肌肉痉挛,只是感觉我的脖子好像不受控制往前“掉”,无法抬头,还有恐怖的昏晕感和吞咽困难,因恐慌导致呼吸困难。我无法走路,感觉随时会晕过去。我的两只手撑住我的脖子和额头,努力调整呼吸,试着让自己放松,不要害怕。我的脸色苍白,看起来非常痛苦,家人吓了一跳,赶紧叫救护车。

“叮”的一声,电梯来了,只听见救护人员谈天的声音,慢条斯理走到我家门口。我心想:有救了,没事了。他们一进来就一直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当时已经非常紧张害怕,呼吸困难,无法正常说话,只能断断续续地说。我还问他们为什么那么多话,并告诉他们我非常难受。我不但没有从他们身上找到安全感,反而越来越紧张恐慌。

他们说,他们必须知道事情的经过,还说看我好像没有发生严重的事情,好像没什么大问题(他们没有动我的颈项),还要我放下那只撑住脖子的手臂,以检查血压。他们要我自己站起来坐到轮椅上,然后对我妈说了一些话。

我当时没有心思仔细听,只是最后我妈说了声“对不起,我们不知道”。然后一个女救护人员对我说:“其实你们可以自己去医院的,无须叫救护车,我们可以送你去医院,但你要付钱。”

我的心顿时凉了。我原本要我妈骑脚踏车载我去医院,可是我的脖子无法抬起,头又很晕。

后来,我被送到盛港综合医院。女救护人员在前台对护士说了一些话,走之前不知道对我还是对那个护士说了一句“Good Luck”(祝你好运)。救护人员走后,没有护士也没有医生,只有冷气。几分钟后,我妈过来了,也对此感到生气。我妈告诉我,那个女救护员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叫救护车,浪费资源;她的态度非常不好,不想送我去医院。

过了20至30分钟后,我才被送进医疗室。医疗室里没有其他病人,只有一名医生和几个护士。我向医生说了一下状况。我已对医院的服务失望透顶,所以没给他好脸色,但至少我觉得他的态度较好些。我照X光时,连站起来走几步都困难,一直晕。我非常委屈,我这样可以自己去医院吗?医生说我肌肉痉挛抽筋,明天可能更痛,所以给了我止痛药。注射镇痛剂后,在医院待了四个小时,好多后便可出院。

付钱时,我向收银员诉说了委屈。他表示谅解说:“他们的态度不好,他们又不是当事人,怎么了解当事人的心情呢?”他的话说到我的心底了。

我以前中学时是红十字会成员,学习救人的同时,也要关心伤员,要有一颗爱心。怎么会有救护人员质问病人、毫无同情心呢?我非常非常失望。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几名救护人员从救护车里下来后,还有说有笑,慢慢走到电梯前按电梯。身为救护人员,却没有紧急感。这是救护人员的服务素质?

虽然对这件事感到非常气愤,但我相信不是所有救护人员都如此,因为我身边也有充满爱心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