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塑料袋收费是9月份热门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刚过去的9月份,《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91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塑料袋收费是9月份最受读者关注的课题,我们刊登了五篇来稿。电动踏板车的安全问题依然引起广泛讨论,我们刊登了四篇来稿。此外,我们刊登了三篇关于网络诈骗的投函,借此提醒读者留意这方面的罪案。


职总平价合作社9月初宣布,旗下七家超市和便利店从16日起,实行塑料袋收费的试验性措施,为期一个月。职总平价也会在此期间展开消费者心态调查,以了解消费者对使用塑料袋的看法。


许多国家已经实施塑料袋收费多年,国人到国外旅行,对此见怪不怪,有些还表示支持,而且认为新加坡在这方面比其他国家慢了很多。大学生林颖琦在投函《支持塑料袋收费》中表示,塑料袋收费制早该实行。郑毅投函《塑料袋收费后还可以做什么?》说,我国在“这方面迈出了一小步,可喜可贺,尽管这一步让人等太久了”。汪紫馨在《动动脑筋就可减塑》一文中说,我国至今还未将塑料袋收费制推广到全国,已经算很慢,已经亏欠了地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