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宗教和谐播种者希迪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宗教和谐对我国社会与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成立于1949年的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在过去数十载对国家社稷的贡献功不可没。已故纳丹总统是新加坡独立后宗教联谊会的第一位荣誉赞助人。在今年8月26日举办的宗教联谊会成立70周年庆祝晚宴上,为表彰他对推广宗教和谐的贡献,宗教联谊会向他致敬并追颁宗教联谊会荣誉奖。纳丹夫人出席了晚宴,在现任宗教联谊会主席释广品法师的见证下,从李显龙总理手中接过奖状。


在政府拟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以及新加坡宗教联谊会庆祝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与国人共同追思与感恩曾为我国宗教和谐播种的圣者穆罕默德·希迪克(Maulana Muhammad Abdul Aleem Siddique)。


希迪克于1892年4月3日出生于印度米鲁特,卒于1954年8月22日,是新加坡宗教联谊会的创始者。希迪克是回教导师及学者,16岁时毕业于印度米鲁特大学,获得伊斯兰学学位,能操流利阿拉伯语、乌尔都语、波斯语、英语、法语、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及日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