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希望初院继续提供马来文特别课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女儿升上某特选中学后,开始修读马来文特别课程(MSP)。课程的安排十分丰富精彩,除了学习语言,还组织学生参观回教堂、芽笼士乃市集,并受邀到老师家中庆祝开斋节,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学习马来文化。


女儿非常享受学习马来文的过程,生活中也会尝试用马来语与邻居、小贩沟通。显然,尽管用英语交谈也没有问题,但是用马来同胞的母语和他们沟通,彼此更有一种亲近感。


对于一个从小学就读华文特选学校、很少有机会接触非华族同胞的学生来说,学习其他种族的文化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但是我们也获知,MSP只提供到中四,等孩子升上直通车学校的高中部以后,将没有机会继续修读作为第三语文的马来文课程(初院阶段只提供A水准的马来语课程)。而同为第三语文,日文等外文却可以在初院继续修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