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互联网今年庆祝50岁生日。是的,互联网的先祖——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网络(ARPANET)于1969年10月29日连网。1971年,第一封电子邮件发送了;四年后,我们今天所知道的互联网传输控制协议和网际协议(TCP/IP)诞生了。我们今天浏览的万维网(WWW)诞生于1989年。2000年,世界极度担心的“千年虫”并没有扰乱全世界,从此互联网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今天,对许多人来说,尤其是年轻一代,没有宽带、WiFi、互联网和手机的生活是无法想象的,也不知道没有了互联网,生活、工作和休闲该怎么办。与电力、自来水、煤气一样,网络接驳成了生活的基础设施,一旦电信公司的网络瘫痪,生活完全打乱,一些人甚至会不知所措或陷入混乱之中。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手机不离手,不是在玩游戏,就是在通过社交媒体交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看似缩短了,又仿佛隔了万重山。人们经常指责代步工具骑士罔顾行人安全,骑士则指责行人只顾低头滑手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