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年轻人应多关心国家大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常说年轻人是社稷栋梁,要培养丰富学识、敢担当、能为群体利益着想、为人群服务的年轻人,是社会、教育和父母共同的责任。


今天,关注时事新闻,眼观四方、耳听八面,能在适当时候献计献策的年轻人为数不少;但也有许多年轻人对国际局势、国内大事不闻不问,对大选、老人福利、房屋、环境设施、教育、气候暖化等问题所知有限,觉得这些事情和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轮不到自己或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操心。于是,他们没有阅读或了解新闻的习惯,把时间花在滑手机、上社交媒体、在网上分享生活点滴或寻找娱乐。当然,也有些年轻人忙于学业,找资料做报告,为建立个人履历而参加各类活动,却忽略了国家大事。


这会带来很大的影响。首先,年轻人对社会冷漠,没有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也不知道住家附近有什么公共设施,对邻居冷眼相待,这将使社会缺乏凝聚力与温情,个人对国家、社区没有归属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