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深华乐与管弦乐指挥林亚历患上骨痛热症,病情恶化,于10月13日晚不治逝世,享年69岁。


林亚历是本地华乐先锋之一。1967年,国家剧场艺术团属下成立了中国以外第一个半职业华乐团,他是其中一名成员。他从事音乐工作数十年,不只指挥华乐,也从事铜乐指挥和作曲,在布莱德岭华乐团、淡马锡交响管乐团和崇华堂担任音乐总监。他曾率团到挪威、瑞典、美国、中国等地演出,指挥过本地多个华乐团和管弦乐团。


他的华乐创作融入本地色彩,例如《狮子城的传奇》和《新加坡河》。《狮子城的传奇》以马来音乐素材开始,然后渐渐过渡并融入华族色彩较浓的乐段。《新加坡河》的管弦乐版曾在中国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与新加坡作曲家协会合办的1997年“狮城之声——新加坡作曲家作品音乐会”上演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